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喜讯!我院成为武进区首家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03-21

   202011月,我院康复医学科被确定为武进区首家工伤康复定点机构。近日,我院又被确定为武进区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成为了武进区唯一一家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双职能的机构

              BM7A2195.JPG

 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是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相结合的工伤保险体系中的一环。以往,被认定为工伤、需要进行治疗和康复的患者,需要当在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在工伤保险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情况紧急可到就近医疗机构急救,待伤情稳定后还是需要转入定点机构进行治疗。

 如今,武进区的工伤患者们能够直接到我院享受医疗和康复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我院实现工伤医疗联网结算工作,工伤患者治疗、康复的费用,出院就可以按规定在医院完成结算报销,有效缓解工伤患者就医垫付的经济压力,真正实现工伤患者“少跑路”“少负担”。

 骨伤科.JPG

     康复科.JPG

     神经外科.jpg

 工伤康复是指利用现代的康复理论和技术,为工伤康复对象提供医疗康复(含康复检查和辅助器具配置)和职业康复等服务。我院康复医学科、骨伤科、神经外科等科室,技术力量雄厚,诊疗项目齐全,具有完整的针对工伤患者从救治到康复的链式保障。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是全区首家专业性康复机构,也是常州市武进区工伤保险安全教育基地。现有4个病区、160张床位。拥有一支强大的专业团队,包括康复医师、运动疗法师、语言治疗师、针灸推拿师、康复护士等专业人员93人,科室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康复有效率达95%以上,患者满意度达100%。成为工伤康复定点医院以来,康复医学科通过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康复手段,已为100多名工伤康复患者顺利回归家庭,乃至回到工作岗位,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骨伤科

骨伤科现为常州市中医重点临床专科,现有骨伤一科(手足踝外科、创伤、骨病)、骨伤二科(脊柱、创伤)、骨伤三科(关节、运动医学、创伤)3个病区。科室常规开展胸腰椎骨折微创手术,利用椎间孔镜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人工全髋、全膝及肩关节置换术;关节镜下微创治疗膝、髋、踝、肩关节创伤疾病;显微外科开展各类手部外伤、断肢再植、各类皮瓣转移修复等;利用各种手段对四肢骨折进行内固定手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是医院的特色专科,主要致力于颅脑、脊柱脊髓、周围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同时持续引进新技术,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在工伤事故中,颅脑外伤发生率仅次于四肢损伤。伤情复杂严重,致残率和死亡率较高。多见于交通、 工矿、高空作业等事故。神经外科每年成功抢救颅脑外伤病人1000余例,特重型颅脑外伤病人100余例,为周边地区的颅脑外伤患者筑牢安全屏障。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表示,

ddc22e5e3349940b7b4c24c0537fb0d.jpg

医院将树立“伤者第一”意识,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方位为伤者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医疗救治和康复治疗服务;保证工伤人员得到及时的康复,又确保费用结算高效便捷,真正实现工伤诊疗绿色通道处处畅通、时时畅通,成为保障广大工伤患者的生命通道、安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