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以练促“战”,为创伤患者筑牢生命防线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07-20

              为提升医院突发性群体伤事故的应急响应、急救处置能力,为创伤患者筑牢生命防线,714日下午,医院开展2023年医院突发性群体伤紧急医学救治应急演练。演练由医务科科长吴猛担任总指挥,急诊科、ICU、普外科、骨伤科、脑外科、麻醉科等医护人员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824.jpg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周边某大型工厂发生坍塌事故,导致6名工人受伤。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通知应急办、总值班、医务科等,医院迅速启动突发医疗救护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集结检伤分流组、心肺复苏组、抗休克手术组、清创缝合组、医疗救治组、联络组和综合保障组等救援小组,进行多学科联合救治。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747.jpg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759.jpg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804.jpg

 医院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协调相关科室,开通院前到院内急救“绿色通道”,保证绿色通道各环节畅通无阻。应急救援队伍队员迅速到位,各医疗小组按照“一人一组一案”的诊疗原则,针对每一位伤员成立抢救专班,制定抢救方案。本次事故中,医院共收治伤员5名,其中危重伤员2名,重伤员1名,轻伤员2名,全部在医院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808.jpg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812.jpg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820.jpg

 演练结束后,医务科科长吴猛对演练进行总结和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要求相关科室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及时梳理和整改。

微信图片_20230714155830.jpg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医院处理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和各部门、各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优化医院突发事件应急救治流程,提升突发性群体伤事故紧急医学救治技术,同时也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的实战水平,为创建创伤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三大中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