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授牌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10-01

     914日下午,江苏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医师沈征锴、糖尿病并发症筛查项目教育组组长杨婷莅临我院,为我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授牌。武进区卫健局副局长周义红及我院院长曹蕊芸、副院长万树平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BM7A7964.JPG

 

 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苏萍作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工作汇报。

BM7A7896.JPG

 省专家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就设施配备、运行情况、人员配备和工作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验收和指导。

 BM7A7933.JPG

BM7A7945.JPG

BM7A7947.JPG

BM7A7955.JPG

我院健康管理中心于202211月正式成立,健康管理中心占地200余平方米,设有挂号、诊疗、缴费、取药的“一站式”服务;配备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心血管病科、内分泌科、营养科等专科门诊,药学门诊,健康教育活动室等几大功能区域,可为慢病患者提供并发症筛查、家庭医生签约,建档随访、专科问诊、健康教育等服务。

 BM7A8553_副本.jpg

BM7A8562.JPG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jpg

一站式挂号收费拿药_副本.jpg

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配有快速糖化血红蛋白和尿微量白蛋白测量仪、全自动免散瞳眼底照相机、震动感觉阈值和四肢多普勒超声等先进设备。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筛查的患者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包括社区居民、内分泌科住院患者和门诊患者。

BM7A8580.JPG

糖尿病筛查工作站 (2).JPG

糖尿病筛查工作站 (3).JPG

糖尿病筛查工作站.JPG

糖尿病筛查工作站1.JPG

为使广大群众了解和重视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致死、致残率,医院积极推进糖尿病并发症筛查进社区的活动,筛查费用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待遇,并制定了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套餐个性化家医签约服务包。患者在糖尿病并发症筛查项目结束后,检查结果由内分泌专科医生解读,给予用药、运动、健康宣教等专业指导,有需要可直接转诊到内分泌科住院治疗,情况管理较好的转到社区管理,真正做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之、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

糖尿病筛查工作站眼底检查.JPG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严重并发症。严重并发症是造成糖尿病患者致残致死的罪魁祸首。我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通过对糖尿病患者提供两筛三防及规范管理,提升了并发症的检出率,提高了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质量,建立真正的医防融合体系,有效改善了社区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获得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