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 | 我院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11-24

    网络安全处处有风险,人人在一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意识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作为网络安全最后一道防线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对于捍卫网络安全为关键。

BM7A8614.JPG

  为扎实做好医院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防止因网络安全事件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保障正常的医疗工作秩序,1011日下午,我院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队伍由应急指挥小组、应急执行小组、演练策划小组和演练观摩小组组成。我院院长曹蕊芸,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副院长杨晓峰担任应急指挥小组组长。

 BM7A8638.JPG

BM7A8621.JPG

 

BM7A8622.JPG

 

 

 

 

 

 

 

 

 

 

 

本次演练背景是模拟武进中医医院外网出现SQL注入和DDOS攻击事件。应急演练工作小组发现故障后报告指挥小组,立即启动III级响应,进入应急状态。依据应急响应规范流程对安全事件进行了排查分析、抑制根除、恢复跟踪等应急处置操作,完整了溯源IP、关联恶意操作以及影响范围等全过程,并在最短时间将网络恢复至正常状态。

BM7A8629.JPG

 

 

 

 

 

 

 

 

 

 

 

从发现故障、汇报、启用预案,到处置、终止预案等一系列流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各部门互相协调、积极配合,演练顺利完成。

 

 

 

 

 

 

 

 

 

 

BM7A8627.JPG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的开展,检验既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同时,提升应急保障队伍的应急处置协同联动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医院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