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喜讯!我院中药师吴婷婷荣获两个省级奖项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12-22

 第二届“建康杯”江苏省(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中药调剂员”赛项获个人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130081825.png

微信图片_20231130081919.png

2023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第二届“建康杯”江苏省(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于113-5日在南京建康高级技工学校进行。我院吴婷婷取得“中药调剂员”赛项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省人社厅指导,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商务厅、省药监局主办,今年的竞赛共设五个赛项,不仅有中药调剂员、中药炮制工、药物制剂工等传统赛项,同时新设了药学服务与管理、保健按摩师赛项,范围涵盖了药品经营管理、药学服务、中医药、药品生产、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均为省一类大赛。共有来自药品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的65支队伍、287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中药调剂员赛项共有来自全省95名选手参加,该赛项主要考核中药处方调配、中药真伪鉴别、中药饮片识别、中药处方审核和中成药介绍。

 

 

 

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

“中药调剂”竞赛获团体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130081929.jpg

 

1124-25日,2023年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在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由我院吴婷婷与市中医院蔡静、蒋健组成的常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江苏省总工会主办,竞赛分中药饮片处方审方、中药饮片调剂、中药饮片辨识三个赛项。来自13个设区市和3家省属中医医疗机构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个人奖若干。

我院选手积极参加中药调剂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切实提高中医药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提升中药学服务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