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守护高龄老人健康,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4-02-26

              根据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及区卫健局统一部署,2024年家庭医生签约新增“高龄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包”,22日上午,武进中医医院迅速行动,对阳湖片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提供居家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武进中医医院高龄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苏萍、药剂科科长王芳、公共卫生管理科副科长顾哲民、社区医生姜云燕等6位骨干医生组成上门健康服务团队,来到四位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家中,提供居家上门医疗服务,精准守护老年人健康。

f3cfb03b58f8413f908aaa1e18f21f3.jpg

 

测血压.jpg到一家,家医团队都与老人们亲切沟通,仔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测血压、测血糖、老年痴呆初步筛查、防跌倒指导等一系列检查,建立完善的健康档案,热心细致的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

离休干部杨老先生今年97岁,有着多年高血压、脑梗、胃肠功能紊乱等病史,两年前患上肺癌,目前卧床休养。社区医生姜云燕为其进行血压、血糖等各项健康检查,情况均良好。随后,药剂科科长王芳认真查看了杨老先生家中的药品收纳,发现了五种药品已过期,叮嘱家属要定期检查药品,合理用药。检查结束后,医生根据杨老先生需要卧床养病的特殊情况,针对性地建立了家庭病床。“像杨先生这样长期卧床养病的高龄老人,我们可以为其建立家庭病床。只要电话联系家医团队,会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可以享受绿色通道优先转诊至上级医院。”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苏萍说。

 

 

测血糖.jpg

检查药物.jpg

原武进柴油机厂的离休干部杨先生今年92岁,精神状况较好,生活能自理。得知有送医上门的居家医疗服务,他特地亲自下楼迎接。在为杨先生体检时,发现其血压偏高、心率偏快,医生建议及时到医院心血管病科进一步检查。随后,家医团队还为杨先生进行了防跌倒、用药、日常饮食、慢性疾病预防等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增强自我健康意识。

据了解,武进中医医院辖区内阳湖片区共有2518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为确保高龄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精准对接老年人群多样化、差异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武进中医医院选派了30名技术精湛、服务优质的医生,共分15组,每年上门健康随访24次,提供慢病健康管理、用药指导、老年痴呆初步筛查、防跌倒指导、健康评估、健康方式指导等项目,用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守护老年人的晚年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