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儿童保健
办公室零食该如何选 十类零食帮你成功养生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11

一般情况下,上班族在忙碌的做了一段时间的工作后,其在闲暇之余难免会出现饥饿感,而此时如果其能够吃上一点零食来补充体力的话,那么,其在工作上的效果也是事半功倍的,因此,对于办公室零食的挑选,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水果

调查发现,大多数人每天都吃不足基本建议的2份水果,而且实际上,如果白天没吃水果,晚餐之后很难一口气吃2份,因此,既然下午想吃东西,不妨选择吃1份水果当下午点心,兼顾健康及口欲。

有些人会吃水果乾,除了选择不额外添加糖的产品外,还要注意限量,像杏桃乾、蜜枣乾大小的水果,一次吃大约34颗就好,并算入1份水果量,当天晚餐后再吃1份水果就好。

全麦杂粮面包

全谷类制品,如全麦杂粮面包或吐司、高纤营养餐条等,属于复合性碳水化合物,不会让血糖快速波动,且高纤维会带来饱足感,让人不容易饿。

一次限制大约一片吐司的量,可以抹一小匙蜂蜜或果酱,增添风味。如果是吃市售的营养能量条,可依包装上的标示选择低糖、高纤的产品,并限制吃70100卡。

蔬菜沙拉

如果家里晚餐有没煮完的蔬菜,例如多出的一条小黄瓜、几片生菜、大番茄等,可先洗好、切好,加一点点油醋及调味料,装入保鲜盒裡醃一晚,隔天带到办公室当下午茶点心,顺道补充上班族经常外食而吃不够的蔬菜量,让点心零食有更多元选择。

豆花、红(绿)豆汤

豆花及其他豆类都是不错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而且红豆、绿豆也有丰富的纤维,能维持保足感,一次不超过一饭碗的量,并且少加糖水,热量就不会过高。

黑巧克力

巧克力不仅香气迷人,更被研究发现含大量抗氧化成分,对健康有益,但只限于可可含量高(至少65%、最好75%以上)、糖含量少的黑巧克力。

不过,可可含量愈高,口感愈苦涩,不见得人人能接受,但吃得了苦的人,下午来12小片黑巧克力,搭配一小杯咖啡,绝对是一场美味享受。

紫菜、海苔

热量低、含有丰富矿物质,建议在嘴馋时,可限量吃几片。不过市售产品多半都太咸,钠含量过高,因此一次不宜超过一小包,并且看包装上营养标示,最好挑选薄盐低钠产品。

蒟蒻干

这类零食需要咀嚼,可满足口感,但有些加味产品,如五香、黑胡椒口味,或水果调味的果冻,钠及糖分都不低,需仔细阅读标示后再选择。

专家建议,这一类零食偶尔吃吃就好,而且选择原味,热量、糖及盐分都比较少。

烤地瓜

地瓜不止甜蜜蜜的滋味诱人,更是营养成分优异的超级抗癌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钙质、维生素A及维生素B群。选择小条,不超过一饭碗量的烤地瓜当下午茶点心,热量不高,且提供饱足感,也能满足吃甜食的欲望。

坚果类

不喜欢甜食的人,可选择非经油炸油炒,及额外调味的原味花生、杏仁、核桃等各种坚果,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健康的不饱和油脂及纤维,可提供饱足感,延缓胃排空的速度,吃的时候仔细慢慢咀嚼,也可满足口感。

优格、优酪乳

一小杯优格或一瓶优酪乳,选择低糖、低脂产品,热量较低,而且能补充钙质,是不错的点心选择,也可以搭配一点水果,增加风味。

如上所述,不同的零食所起到的养生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对于久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其在办公桌内备上几种零食,对于体力的恢复和精神的放松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除此之外,上班一族还要注意在工作一段时间后起身锻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