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儿童保健
十字花科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有奇效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11

       一般来讲,常吃西兰茶、卷心菜及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可保护心脏及血管,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些蔬菜保护心血管的秘诀在于,其含有一种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开成斑块。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最新发表达《动脉硬化血栓与血管生物学》刊物上说,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一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学物质有特殊作用。他们利用实验鼠开展的研究表明,萝卜硫素可以激活体内一种名为Nrf2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防止斑块的形成,最终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研究人员接下来研究在不服用药物的情况下,公靠吃富含萝卜硫素的十字花科蔬菜,是否能起到预防心血疾病的作用,并研究其是否能减缓心血管疾病的进程。研究人员希望开发出一种新的食疗来帮助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