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儿童保健
枸杞——明目抗疲劳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11

  推荐明星:郭晋安。“后生世仔”郭晋安认为枸杞对眼睛很有帮助,经常放几粒枸杞当茶冲来喝。

  青春奇效:中医认为它有促进和调节免疫功能、保肝、抗衰老三种功效,尤其适合用来消除疲劳;而且因为性子平和,一年四季都可以用。

  如何使用:

  ● 春天,常用电脑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

  ● 夏天,天气比较热,以枸杞配菊花或金银花,泡茶饮用,可以清除肝火。

  ● 秋天,空气干燥,容易口唇干裂、皮肤起屑,用枸杞加雪梨、川贝、百合、玉竹共煲成汤,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 冬天,我们要抵御寒冷,在羊肉汤锅里放些枸杞,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

  禁吃枸杞的人: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体内有炎症、脾胃虚弱容易腹泻、患有高血压、性情急躁、嗜吃酒肉而满面红光的人最好别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