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儿童保健
预防接种小常识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06

预防接种的益处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苗针对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自1978年实施计划免疫以来,我国减少了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质炎、结核、破伤风六种疾病的发病共3亿人次,减少相关死亡400万人。通过乙型肝炎疫苗接种等综合预防控制措施,自1992年以来全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减少了近2000万人。

孩子可以免费接种的疫苗种类

国家免疫规划免费疫苗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减毒活疫苗、白百破疫苗、白破疫苗、麻疹疫苗、麻风疫苗、麻腮疫苗、麻腮风疫苗、甲肝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和乙脑疫苗等。

家长如何让为孩子选择接种第二类疫苗

疫苗可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

第一类疫苗: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众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级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行政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

第二类疫苗: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家长可以根据感染疾病的风险、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孩子的身体情况等选择是否为孩子接种第二类疫苗。

预防接种证办证需知

新生儿出院后,家长即可到居住地所属医院办理预防接种证。

办理接种证需准备的材料有:《新生儿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种登记卡》,父母双方身份证,如户口不在居住地,还需提供房产证或居住证。

 

武进中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日:周三、周四、周五上午745——11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8658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