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儿童保健
久坐上班族的三叩养生法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持续最久的是一个动作——坐。久坐带来的最大害处,就是会导致气血缓滞不通,破坏机体平衡。久坐时,人体的脂肪和血液里的杂质毒素都会向盆腔、腰腹部沉积,对内分泌和泌尿生殖系统的健康十分不利。经常做一做“叩”的动作,有利于缓解“久坐”带来的不利影响。

  叩掌根。双手十指交叉,让两个掌根相叩二三十遍,直到掌根发红发热,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

  叩脚跟。久坐时,可常把脚尖踮起来,双脚后跟相互碰一碰,然后轻轻落地,能对足部穴位等起到刺激按摩作用。

  叩八髎。八髎穴位于骶椎,分别在第一、二、三、四骶后孔中,此穴对缓解久坐造成的腰酸背痛、下肢麻木有一定效果。叩完掌根和脚跟,站起来,敲敲八髎,二三十下就行,这样可以更充分地活血化瘀,消除疲劳。

  三叩法不拘泥时间和频率,有空闲时即可进行。除此种方法外,每坐1小时起身活动一下、走动走动, “坐”与“动”要结合,最好每天进行半个小时以上的科学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