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儿童保健
世界骨质疏松日:不要让骨质疏松折弯你的脊梁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10月20日是第十三个“世界骨质疏松日”,主题为“不要让骨质疏松折弯你的脊梁。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骨密度和骨强度降低的疾病,临床表现为疼痛、驼背、骨折、身体变矮等。在我国,60岁以上女性的骨质疏松率高达40%;在男性人群中,每4人便会经历一次骨质疏松性骨折,而且随着人口寿命的延长,这一比例还在逐步增加。不知不觉中,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已经紧随糖尿病、老年痴呆,跃居老年疾病的第三位,成为一个世界性健康问题。

武进人民医院血液风湿科副主任医师任敏指出,骨质疏松的发生率很高,但也是可以预防的,要预防骨质疏松,最重要的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武进人民医院血液风湿科副主任医师   任敏:平时要适当的锻炼,加强平时晒太阳,还有注意饮食要规律,不偏食,我们建议钙片里含有维生素D3的,促进钙吸收的,我们每天要补1-2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