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用药指南
研究发现200余种化学品影响儿童大脑发育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据《每日邮报》12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显示,一种简单易行的血压测量可以预测心力衰竭患者康复的机会。美国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医院就诊时测出的收缩压与心脏病患者更高的死亡率之间存在联系。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发现可以帮助医生对那些心脏病患者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治疗手段。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英国当前的心脏病患者人数已接近100万,这一数字仍在不断上升。简单地说,心脏病就是指心脏向周身各处器官输送血液的功能出现了“故障”。心脏病可以通过服用一系列的药物––例如ACE抑制剂––或者实施手术加以治疗,但预后效果非常不理想。

  研究人员发现,低收缩压(低于120毫米汞柱)的患者在医院病逝的可能性为7.2%,正常收缩压(140到161毫米汞柱之间)的患者为3.6%,高收缩压(高于161毫米汞柱)的患者在医院病逝的可能性为1.7%。

  研究人员同样发现,高收缩压的患者更有可能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在出院60到90天内的死亡率也较低。他们指出,与收缩压测量相比,舒张压测量并非一个很好的死亡率预报器。研究人员说,有超过50%的患者在医院就诊时的收缩压高于140毫米汞柱,较高收缩压的患者更有可能为女性和黑人。

  此项研究首席研究员、阿曼森-UCLA(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心肌病中心负责人格雷格·佛纳罗(Gregg Fonarow)博士表示:“对于规模庞大且具有代表性的心力衰竭人群来说,医院就诊时测量的收缩压可谓是一个有效的、独立的有关死亡率和发病率的预报器。”

  佛纳罗说:“我们希望此次研究发现能够帮助临床医生更有效地将患者面临的危险进行分级,采取建立在患者收缩压水平基础上的更具针对性的治疗手段。为了实现最理想的治疗效果,我们可能需要在医学层面上依据收缩压水平(正常、低或者高)将心力衰竭患者加以区分。”

  研究人员认为,低收缩压可能预示了心力衰竭的一个更高的版本。他们说,临床实验将告诉我们有关心力衰竭病变过程更多的东西。

  英国心脏基金会心脏护士艾伦·马森(Ellen Mason)说:“这是一项有趣的研究,到医院就诊的严重心力衰竭患者的血压经常是处于低水平。有意思的是为什么血压较高的患者可能生活的更好,这些过程在人体中的发生可能是不同的。有一点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我们必须清楚地看到参与此项研究的患者均患有较为严重的心力衰竭,且绝大多数人血压正常或者是低血压,但引发心力衰竭以及所有其它问题的却是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