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用药指南
卫生部公布10月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卫生部近日公布2006年10月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2006年10月,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含未分级事件)263起,报告病例8594人,死亡37人。根据报告,10月份无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共报告18起较大事件及245起一般事件。  

  专家认为,目前已进入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流感样病例、SARS病例等监测和报告,及时发现暴发与流行的苗头,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加强学校等单位集体食堂食品卫生的监管,减少和防止食物中毒类事件发生。

  相关阅读:

  ·全国所有疾控中心实现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指出,截至2005年底,全国66%的乡镇卫生院、90%多的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及100%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实现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

  依托网络直报系统,卫生部逐步完善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评估、预警和反应机制。同时,卫生部还与各地一起抓紧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决策系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