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用药指南
中国非处方药逾70%是中成药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而据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秘书长王伟介绍,中国非处方药逾70%是中成药!中国自对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进行分类管理以来,共公布了4610种非处方药,其中70%以上是中成药。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秘书长王伟表示,中国传统医药在公众的自我保健方面占据了主体位置。

  王伟说,看病贵看病难是中国现实存在的问题。而传统医药由于采用天然原料和非对抗性的治疗,毒副作用小,并且价格低廉,在公众的自我保健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王伟透露,为了推动自我保健及传统医药的发展,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将在今年的首届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大会期间承办“卫生体系中的自我保健卫星会”和“传统药物卫星会”。

  自我保健卫星会的主题是“推进自我保健: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健康”,会议将回顾和展望自我保健在卫生保健体系中的作用,讨论自我保健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关键性作用。

  传统药物卫星会主题是“推广传统医药:弘扬古老文明,造福现代人类”,会议将对传统药物、替代药物和补充药物的全球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研讨,分享各国在应用传统药物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传统医药在卫生保健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