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我院举办年轻护士读书报告会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04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伴侣。为了激发与鼓励年轻护士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也为了培养年轻护士自觉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护理技能的良好习惯,全面提高年轻护士人文素质修养,推动医院建设工作和谐文明深入开展,我院护理部于2015415日启动了“年轻护士读书报告会系列活动”。

   在启动会上确定了本年度的活动主题---好书大家读 、 智汇中医院。2009~2014年毕业的本科护士作为报告主体,其他的年轻轮转护士参与报告活动。读书报告会的组长:周玲,副组长:魏娟、王飞,现有成员17人。报告会分二个环节,第一环节是PPT展示, 汇报者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演示所做的PPT,时间控制在60min以内。第二环节是参会人员分组自由讨论,对汇报者提问或发表自己的见解。报告会每两月开展一次,至今已成功组织了四次活动:周玲的《谈修养》读书心得报告、王飞的《傅雷家书》读书心得报告、李艳的《人生五大问题》读书心得报告、魏娟的《理智与情感》读书心得报告。

   通过读书报告会的开展,在医院内形成了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以学习、讨论、交流、总结的形式拓展大家的思维模式,把学习与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塑造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医院文化。热爱读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是我们医院每位职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