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我院举办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 《中西医结合骨关节疾病临床诊治及护理新进展研讨班》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0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骨关节疾病亦不断增多,为了提高本地区骨关节疾病的临床护理水平,加强和省内各医院间的学术交流,弘扬祖国传统医学,跟踪掌握当前骨伤科临床护理发展的最新动态,我院于2015117日成功举办了江苏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西医结合骨关节疾病临床诊治及护理新进展研讨班》。本次学习班除了我院大外科主任刘延辉和大外科护士长吴剑云进行了精彩授课以外,还邀请了江苏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戴新娟,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柏亚妹等省内知名护理专家进行了讲课交流。

这是我院第一次举办护理专业的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来自省内以及邻近地区各大医院的14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本次学习班的学习。其中高级职称护理人员占10.1%,中级职称护理人员占51.8%,初级职称护理人员占38.1%,围绕学习班主题,师生们共同分享与探讨了中医护理方案在骨科病人护理中的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并发症相关处理及护理原则、中医人才梯队的建设与骨科专科护士的培养等内容。学习班的内容与时俱进,突显了中医知识和护理技术在临床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本次学习班的举办得到了院领导和科教科、骨科医疗组的大力支持,从师资到授课内容,从材料编写到计划安排,以及学习场所和生活的安排,均让学员感到满意。学员们感到收获很大,总满意率达96.4%

       通过本次办班,起到了互通信息,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的,我们将总结经验,不断探索,争取以后把此类学习班办得更好!